2014年8月13日星期三

~金瓜五花肉焖饭~



老爸特爱吃金瓜(南瓜)做的料理,我家乡的姑姑还会自己调种又大又甜的金瓜呢,不过不是每次都有这个机会,遇到我们有回家乡肯定扛一大粒出来,哈哈。所以这次也不例外哦,那么大一粒,所以今晚就做这道给老爸尝尝,盛了一大盘给他都吃完了,(老爸,说好的减肥呢?)这是我跟在脸书认识的一个很好的姐姐请教的哦,我跟了步骤,只是加了少许别的材料而已,为了方便,我就记录上来这里啦,免得我以后忘记了,下面会跟大家分享她美味的食谱和她的脸书链接哦,因为我不是那种拿人家食谱当自己的人,呵呵~


材料:
金瓜 - 300gm
五花肉 - 300gm (切小方块)
腊肠 - 1条 (切薄片)
蒜头 - 5瓣(剁碎)
小红葱 - 5粒(剁碎)
虾米 - 1大汤匙 (泡软,稍微剁碎)
包菜 - 适量(切小片)
咸鱼丁 - 少许(炸过)
米 - 1饭碗
青葱粒 - 适量

腌料:
薯粉 - 1/2 汤匙
酱油/生抽 - 1汤匙
南乳汁 - 1汤匙
胡椒粉 - 少许
五香粉 - 少许

调味料:(调配好)
酱油/生抽 - 1汤匙
蚝油 - 1汤匙
盐巴 - 少许(我没下)
糖 - 少许

做法:
- 金瓜去皮洗净,切块备用。
- 五花肉洗净后切小方块,加入腌料,30分钟。
- 白米洗净,清水浸泡20分钟,沥水备用。
- 烧热少许油,先把虾米碎爆香,沥油拿起,备用。
- 用剩下的油,跟次序倒入兜抄,小红葱碎,蒜头碎,五花肉,腊肠片,包菜微炒。
- 再倒入爆炒过的虾米和洗净的白米,倒入调味料小火兜抄均匀,熄火。
- 把炒好的材料倒入饭锅,再加上咸鱼丁,像平常一样倒入煮饭的水,按下电钮煮饭。
- 约15分钟后,将金瓜倒入饭上,盖上继续焖煮。
- 电钮跳起的时候可以稍微搅拌一下,然后盖上继续焖煮。
- 将青葱粒倒入,搅拌,即可享用。


温馨小提示:
- 食谱没有咸鱼,若是不喜欢吃咸鱼可以免去。
- 这是我第一次煮这道电锅饭,水和下金瓜的时间抓不准,所以金瓜和饭煮到有点烂。
- 由于我自行加了咸鱼丁,所以盐巴我就没下了,吃得健康一些比较好噢。
- 若是你们觉得我图上的颜色不够鲜艳,可以自行加些黑酱油哦。
- 我给自己打了70分,下次我会做得更好一些,呵呵~ 还是谢谢网友喽~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cml.chua?fref=ts 这是刚才我提起的大姐姐哦,又热情又好人,谢啦!

没有评论 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