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

~福建面~



以上这道,名字叫作福建面,以大黄面为主,然后用很多配料,再加上超级香的猪油渣焖煮而成。在大街小巷,几乎有大排挡都能吃得到,然而好吃的并不多。我家少爷每次去,不是吃炒饭就是这个福建面,做姐姐的当然也要好好学起来,有时可以帮我解决晚餐要煮什么的烦恼。偷偷告诉你们啦,其实老爷跟卡人也好爱吃哦 ^_^

食谱来咯,


材料:
大黄面 - 1kg (1人吃2盘就对了,我们是3只肥猫哦!)
猪肉 - 200gm
中虾 - 15只
鱼饼 - 2/3条
菜心 - 4/5棵
蒜头 - 4粒
猪油膏 - 1碗

腌料:(2份)
酱油,胡椒粉,麻油,蜀粉(全部适量)

调味料:
酱油 - 2大匙
黑酱油 - 2大匙
耗油 - 2大匙
糖 - 1/2小匙

做法:
- 猪肉洗净切片加入腌料腌20分钟,备用。
- 中虾剥壳加入腌料腌5分钟,备用。
- 菜心洗净拔片,备用。
- 鱼饼洗净切片,备用。
- 蒜头剁碎,备用。
- 烧开锅,放进猪油膏炒至出油和变猪油渣,捞起,猪油另外拿起。
- 锅中留一大匙猪油,爆香蒜头,加入虾炒一下拿起(只拿起虾罢了),继续将猪肉和鱼饼炒一下,加一碗水(汤碗)和调味料,煮滚。
- 加入大黄面和菜心,焖大概5分钟,再加猪油渣一起焖,这时候应该会比较少水了,可以再加一点水和试味再焖5分钟,加入刚拿起的虾子随便捞一下,然后就可以上碟咯。

温馨小提示:
其实我调味都是大概大概的,我觉得调味是要看材料的多少,猪油渣可以不放(如果你是注重健康),可是不放就不香了哦!所以我几个月才会自己煮一次呢。福建面要焖得有点湿湿的,不能太干,大家赶紧焖来吃吧 ^_^
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 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