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

~香辣酱油卤猪手~



卡人偷偷告诉大家,上面这道啊,就是我最最最引以为傲的菜肴,我在12岁开始接触厨房,我啊嘛就教我怎么卤这个猪手了。那时候啊,我是住在乡下的,我表姐她在KL工作,常带男朋友回去探望我们,他每次都要求我卤这个给他吃,整家人吃至少两只猪手,超夸张。要知道,一个14岁的小女生,被一个30岁的大男人称赞做的菜好吃,那是何等开心啊!真的不懂要怎么形容呢,所以每次我都很努力做菜给家人吃,让他们称赞,就是我的满足了。

食谱来啦,


材料:
- 猪手1只(我用半只猪手+一块猪争肉)
- 蒜头4颗(整颗,掰成两半也是可以,不要将它脱衣服)
- 辣椒干(6-7条,视吃辣程度,加减分量自己来哦)
- 水(大概是两个汤碗的量,不能太少水哦)

调味料:
- 南乳2块
- 酱油1/2碗(饭碗)
- 黑晒油3大匙(我喜欢吃黑鲁鲁的卤肉,这个我放到蛮多哦)
- 麻油少许
- 蚝油1大匙
- 冰糖1小粒

做法:
- 把水烧开,加入材料和调味料大火焖五分钟,然后就可以用最小的火去卤至收汁,即可。


温馨小提示:
我是用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去卤的,肉的软度适中,味道刚刚好噢,其实调味方面说不准,大家要调到自己喜欢的咸度,汁的方面收汁至饭碗的量最好,有点浓稠,不要太干,那会失去这道菜的精髓了,这不算是功夫菜,步骤不复杂,只是卤的当时最重要留意一点,大概15分钟要搅拌一下,不然猪皮比较容易粘锅,会变焦哦。长气了点,不好意思。希望大家喜欢。






没有评论 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