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

~干捞翡翠云吞~



我妈妈娘家住在霹雳的江沙,位于怡保和太平之间的一个小镇,那边有个苏丹居住的皇宫哦,不懂大家有没有听过或是知道这里。我在那有过几年的生活,虽然现在一年也回不到几次,但还会念念不忘那边的美食小吃。在那小镇唯一的百货公司后面有一个美食中心,里面有一档卖云屯面的有一道特别的小吃,就是这个干捞云吞,我家少爷超喜欢吃,很特别呵。有一天,我就心想云吞不是水煮就是炸,想说来点特别的啊,结果就想到做这个,不过我在肉馅里加上一点青葱,令云吞味道更佳哦!其实这个真的很简单的说,

食谱如下:

材料:
云屯皮 - 大概20-25张
猪绞肉 - 150gm
鱼胶肉 - 100gm
青葱 - 1根(剁碎)
青葱粒 - 适量
炸葱 - 适量

腌料:
麻油,胡椒粉,酱青,蚝油(全部适量)

调味料:
葱头 - 2粒(剁碎)
麻油 - 少许
蚝油 - 1大匙
晒油 - 1大匙
水 - 1/2碗 (饭碗)

做法:
- 猪绞肉,鱼绞肉加入青葱碎和腌料搅拌均匀,待10分钟,备用。
- 把云吞包好,稍微水煮一下,浮起即熟了,捞起备用。
- 爆香葱头,将所有调味加入煮滚,倒入云吞快速捞至每颗云吞均上色。
- 撒上炸葱和青葱,即可。


温馨小提示:
卡人家是用两个瓦斯炉头的,相信大家都是,因为比较方便嘛。由于云吞煮好会粘在一起,我每次都边水煮云吞,边煮酱汁,汁一滚,云吞就煮熟了,捞起就马上放下去捞。你还可以在水煮云吞的时候放些食油哦。大家来试试看吧,很好吃哦。






没有评论 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