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20日星期六

~色彩缤纷大盘鸡~



我干姐称赞我,说我每天都会有新菜式,其实不是那样的,这个世界上,有那么多不同语言,不同种族,不同文化的人,当然也会有不同的菜式啊。虽然我对这个马来西亚不感兴趣,我唯一最喜欢的就是我国混合了很多不同的人,美食也比别的国家多哦。虽然多,卡人还是很喜欢闲来没事就上网看食谱,学习其他国家的菜式也不错。今晚这个新疆菜我看过很多食谱,现在就来把他改良成马来西亚版本的吧,果然好味道,很好下饭哦。

食谱来了,

材料:
土鸡 - 1/4只
彩椒 - 黄,红,青(适量)
番茄 - 1小个
马铃薯 - 1个
洋葱 - 1个
糖 - 1大匙

调味料:
晒油 - 少许
豆瓣酱 - 1大匙
水 - 一碗(汤碗)
蚝油 - 1/2小匙


做法:
- 土鸡洗净,斩件,放一点酱青腌10分钟,备用。
- 将洋葱和马铃薯切小块,备用。
- 彩椒切滚刀形状,备用(灯笼椒)
- 番茄一个切6块,备用。
- 烧热一点油,把糖放进,中火炒至变色就要马上把鸡肉放进一起炒。
- 加入洋葱炒一下,再加入马铃薯。
- 加入调味料,大火焖大概20分钟,其间要搅拌以免烧焦。
- 加入番茄和彩椒,翻炒。大概1-2分钟就好,彩椒太过软不好吃。
- 上碟即可,趁热吃。


温馨小提示:
我家老爷吃了都好喜欢,我其实还好,不是不好吃,是因为彩椒的味道影响了我。下次煮我会把彩椒换去长青椒或是红椒,这样我也应该很喜欢吃了。不吃彩椒的人都可以改成跟我一样哦。对了,调味方面因为已经有了豆瓣酱,所以就不需要再下盐或是酱青了。这道是新疆道地菜肴,传说每户人家的女儿都必须会煮,是真是假我就不知道啦。我把它改成马来西亚版本,味道也超赞,大家赶快试看看呗。











2 条评论 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