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7日星期三

~奶香明虾~



卡人其实一个月的家用不多,我们三口也是小康之家,少爷还在上学院,基本我都不会买价格比较昂贵的食材,不要说我精打细算,我想要有打斧头的机会都没有,每次你们所看见的菜肴,都是我用最少的本钱,尽量做出色香味俱全的菜哦!比如上图来说,绝对不是我买的,是我家老爷去巴刹跟师奶抢回来的哦。因为少爷喜欢吃虾子,他看见有新鲜的都会毫不犹豫的买下来,当然,处理功夫肯定交给我咯。 ^_^

食谱来咯:

材料1:
- 明虾 - 18只

材料2:
合隆粉 - 1/3包
鸡蛋 - 1个(只取蛋白)
盐 - 少许  

汁料:
- 蒜头  (3粒剁碎)
- 咖喱粉(少许)
- 咖喱叶 (1大汤匙)
- 指天椒粒 (1小汤匙)
- 150ml 淡奶

调味料:
糖 - 1小匙
胡椒粉 - 少许
盐 - 少许

做法:
1. 明虾剪掉尖处和虾脚后加入材料2拌均大概5分钟。
2. 烧热炸油,放入虾子煎至金黄色至熟,拿起滤干油分。
3. 牛油一大匙,放入蒜头碎,咖喱粉,咖喱叶和指天椒炒香,再加入淡奶和调味料煮滚。
4. 最后加入煎好的明虾炒至汁浓稠,便可上碟享用哦。

温馨小提示:
其实做法跟之前那个螃蟹大同小异,就咸蛋换去咖喱粉而已。虾子很快熟,所以用煎的方式就好,基本上大概两面中火煎3分钟即可哦,不然虾肉变老就不好吃了。(视虾的大小而定啦)这个也蛮好吃的,大家放心试看。








没有评论 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