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30日星期二

~香辣咸鱼鸡~



几天没上菜了,不知怎么搞得,都没什么mood写blog,今晚就先上一道。家里总会买一些咸鱼,以备不时之需。早上时就想吃咸鱼,可是没买到花腩肉,所以午餐时间赶紧拿了鸡肉解冻,今晚就来个没有瓦煲的咸鱼鸡"煲"吧。(好啦,我承认我懒惰洗煲 >.<)

食谱来咯,

材料:
土鸡 - 1/4只(鸡腿位)
咸鱼 - 1块(切丁)
洋葱 - 1个(切块)
辣椒干 - 10条
蒜头 - 3粒 (剁碎)
嫩姜 - 几片
青葱 - 2根(剪段)

调味:
蚝油,麻油,胡椒粉,晒油,水(适量)

腌料:
薯粉 ,酱青,胡椒粉(适量)


做法:
- 鸡肉洗净斩件,加入腌料20分钟。
- 咸鱼丁先过油炸一下,捞起,备用。
- 锅内留煎过咸鱼的油一匙,其他倒掉,爆香姜,蒜头和洋葱,下鸡肉兜抄一下。
- 再下调味,中火焖5分钟,加入炸咸鱼丁和辣椒干。
- 焖至快要收汁,加入青葱段兜抄,上碟即可。


温馨小提示:
图下没拍到姜,因为我要煮才记得,呵呵。其实这就跟咸鱼花腩煲一样,只是换成鸡肉,一样对味哦。还有一点,我家老爷不大能吃辣,所以我迟了下辣椒干,其实应该调味一起下的,味道会比较带出来。




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 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