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5日星期五

~酒香迷你狮子头~

《23/05/2014 更新图片》


两天没上来更新美食食谱了,卡人的工作是会计师,月头属于超级忙,所以就耽搁这里了。没关系,接下来又是窝在这里的时候了。前几天卡人做了这道狮子头,因为少爷很喜欢,步骤又不麻烦,这道每月至少出现在我家餐桌有1-2次吧。以前我听人说红烧狮子头很好吃,我这个是改良版的,充满酒香,不用炖只稍微焖了下,一样美味。每次我做这道菜,少爷在客厅肯定会进厨房来打开我的锅盖,眼睛闪闪发亮。只要家人吃得开心,卡人就心满意足。
食谱如下:

材料:
猪肉碎 - 400gm
鸡蛋 - 1个
薯粉 - 1/2匙
蒜头 - 3粒(剁碎)

腌料:
胡椒粉,麻油,蚝油(适量)
绍兴酒 - 2大匙

调味料:
蚝油(少许)
绍兴酒 - 1/2小杯
水 - 1碗(饭碗)

做法:
- 将材料和腌料全部顺一个方向搅拌。(粘手为准)
- 搅拌好放进冰箱,大概1小时。
- 烧热油,将肉柔成一个个的圆球,小火炸熟。
- 大火收油,捞起备用。
- 爆香蒜头,加入调味料,煮滚。
- 加入炸好的狮子头,稍微焖至收汁,即可。

温馨小提示:
正宗狮子头用文火炖上至少1个小时,我觉得这样不好吃,肉都软去了,一点口感也没有。卡人改了食谱,但还是传说中的狮子头,只是改了用焖。网上教的很大一颗,我把他变小了哦,好吃。大家也试看看呗。



没有评论 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