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0日星期三

~腊味糯米饭~


卡人家住得很靠近上班地点,大概7分钟车程,飞车的话就4分钟,哈哈,大家不要学我啊。入正题了,其实住得靠近很方便,我老板又由得我迟到不管,所以卡人每天的午餐都几乎回家自己煮,省钱又健康。做这道最好了,晚上边看电视边准备,好吃没烦恼,最重要是我家那挑剔少爷很喜欢吃糯米饭,尤其是我做的,哈哈,我很不要脸我知道。

食谱来咯:

材料:
糯米 - 500gm (洗净,浸水8个小时) 

配料:
香菇 - 8朵(切丁@ 浸泡隔夜,我就早上8点浸到下午6点,然后文火水煮1/2小时,去霉味)
腊肠 - 2条 (切丁)
肉碎 - 200gm (加少许木薯粉和酱油腌一下)
虾米 - 50gm/100gm (随你喜欢啦)
小葱头 - 10粒 (切碎)
青葱粒 - 适量

调味1:
蚝油,麻油,盐,晒油 (各适量,以自己喜欢的咸度调味哦)

调味2:
蚝油,胡椒粉,晒油(各适量,以自己喜欢的咸度调味哦)

做法:
- 将糯米加入调味1和刚好浸过糯米表面的水拌均(我用圆形大碟子)
- 烧热2大匙油和1大匙麻油,先下小红葱头爆香,肉碎,虾米,腊肠,冬菇,然后炒香(跟次序哦),加入调味2和一些水,炒至收汁,备用。
- 糯米大火蒸10分钟,将其随便用汤匙捞一下,加入炒好的配料拌均,再蒸20-25分钟。
- 拿起撒上青葱粒,即可。


温馨小提示:
这里大概是4-5个人份(喜欢吃除外),我家人很喜欢吃软软的糯米饭,假如你想吃较有口感的话,浸泡糯米可以稍微缩短时间,至于调味呢,我比较重口味,所以我比较主张你们自己调味。一定要撒上一些青葱粒,那是一个画龙点睛的效果哦。赶快做来吃吧。


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 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