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日星期一

~家乡酱油卤肉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更新为18/06/2014, 最新照!》


《旧照,这只是卤肉,没加鸡蛋哦》

卡人来自霹雳某个客家人居多的村庄,那里什么都没有,就是有好吃的酱油(酱青),咸中带甜,虽然现在没那么美味了,可还是比市场上找到的好吃,就算现在人在KL工作,每两个月回去一次总要带上几瓶,没办法,我都喜欢用酱油代替盐,没那么咸嘛。有了好吃的酱油,总是少不了我啊嘛教我的卤肉,我家少爷每每看见我准备这道菜的时候,眼睛都发光,不过他不能吃辣,今天先介绍这道,家乡式的酱油卤肉,改天再上一道辣的。
食谱如下:

材料:
花腩肉 - 700-800gm (我都用猪争肉,嫩而不腻,请小贩为你选肥瘦适中)
蒜头 - 4大颗 (掰开一瓣瓣就可以了)
鸡蛋 - 5粒

调味料:
南乳(2小块),晒油,酱油(多),麻油,蚝油,胡椒粉(全部适量)

做法:
- 把肉洗净,皮刮掉脏物,备用。
- 鸡蛋水煮后剥壳,备用。
- 水和调味料加入蒜头一起煮滚。(水大概就能够盖过肉就可以了)
- 加入猪争肉,大火焖煮5分钟后加入鸡蛋,转文火卤大概60-80分钟,试味。
- 拿起肉待凉,切开,浇上卤汁,即可。

温馨小提示:

卡人用大概75分钟的时间去卤,肉的软度适中,至于调味,其实说不准,有人偏爱咸,下手当然也比较中,我是道地客家人,比较重口味,所以我也不列出调味的分量了,每隔10分钟要去搅拌,以免猪皮粘锅。如果肉卤好了,汁还有许多的话,你可以在拿起肉之后再煮至稍为收汁,饭碗量为准。我用家乡酱油哦,卡人建议你们用文东的酱油,也是不错吃哦,送上图片给你们。

p/s: 如果你家酱油偏咸,可以少许糖去中和哦。











没有评论 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