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14日星期四

~香辣咸鱼头焖排骨~



大家有没有发觉卡人的料理图片变得更好看啦?没有技巧就惟有靠器材喽,花了两千大元买了一台高质素相机就为了把料理拍得更好,朋友都认为我傻了,只有老爸支持我(可是老爸,你资金怎么不支持一下?人家好穷了啦,呜呜)哎呀,言归正传,今晚又做了咸鱼料理哦,没办法,谁让咸鱼那么吸引人?上面这道是我家阿嘛的拿手本领菜,以前她烧这道菜的时候,小卡人总要啃上3大碗饭(所以现在那么肥是想怎样?)哈哈。。不罗嗦啦,食谱来喽~


材料:
小排骨 - 约400gm
咸鱼头/咸鱼骨 - 150gm
辣椒干 - 10条 (泡软)
蒜头 - 5瓣(剁碎)
青葱 - 适量
水 - 1饭碗

腌料:
薯粉 - 1汤匙
酱油/生抽 - 1汤匙
胡椒粉 - 少许

调味料 :
蚝油 - 少许(我没下)
晒油/黑酱油 - 少许

做法:
- 小排骨洗净,倒入腌料,30分钟。
- 咸鱼头洗净,热油煎至两边金黄色,拿起备用。
- 热油爆香蒜头,倒入小排骨兜抄,加入水,大火烧滚。
- 加入煎好的咸鱼头,辣椒干和调味料,文火焖煮,约20分钟。
- 大火收汁,拿起撒上青葱,即可。


温馨小提示:
- 由于我用梅香咸鱼头,味道比较咸,所以调味中的蚝油我没下了。
- 20分钟是属于刚好可以咬开的时间,若是喜欢更软一些可以再焖煮长些时间,只要注意收汁就好啦,不要焖焦喽~
- 图上我没用辣椒干,因为家里的刚好用完,所以我就用了比较大条的指天椒(5条)。
- 这是我家阿嘛的古早味家乡菜,希望你们也喜欢哦。

没有评论 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