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8日星期五

~奶黄滋味骨~



有时候,我也会烦恼着排骨要怎么解决!我总觉得外头吃饭时吃的排骨特别好吃,纵然知道那是美味的味精变出来的,可是还是很好吃,停不了口。直到我买了一本价值15零吉,书名叫做《大排挡菜》的时候,真心觉得,我买对了,书里除了排骨,还有鸡肉,海鲜,豆腐等的食谱,先上一道吧。
旁边有一小堆菜丝沙拉,都是我家那可恶的弟弟要求的,第一次做,成果很理想,上食谱了 

材料:
- 600g排骨,斩块

腌料:
- 1/2 匙盐
- 2 大匙水
- 2 大匙蜀粉
- 1/2 小匙麻油

汁料:
- 200ml 淡奶
- 1 大匙辣椒酱(我用life的)
- 1/2 大匙糖
- 1/2 小匙盐
- 1/2 小匙蜀粉

做法:
- 排骨加入腌料搅拌均匀,腌至1-2小时
- 烧热油,放入排骨炸至金黄及熟,捞起滤干油分
- 汁料放入锅里煮至浓稠,放入排骨炒均即可上碟。

沙拉部分:(我特地做来拌碟,没有也可以)
- 本地包菜(几片)
- 美奶滋(两大匙)
- 橄榄油(少许)不过我家没有,我没放^^
做法:
- 把包菜切丝,然后烧开一点水,放下去稍微烫一烫,不要太久,不然菜丝烫软就做不到爽口的效果了。
- 菜丝加入美奶滋和橄榄油搅拌均匀,放入冰箱至少一个小时。(我是突然想到加,所以我用快的方式:就是放入结冰那层20分钟)

没有评论 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