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30日星期日

~客家釀腐竹卷~



卡人是个道地的客家妹,但并不是很会做客家菜,说到客家小吃非这道釀腐竹卷莫属了。正宗的客家釀豆腐的馅料很简单,有猪绞肉,绞鱼肉,还有咸鱼。我从小吃的都是改良版,没有放咸鱼,但是一样美味好吃。说起这个,卡人去年新家入伙,办个party庆祝邀请了亲朋戚友,我也有把这道做给大家吃,但我应该是做太多样式的小吃,导致这个很受欢迎却不够供应,就连我大伯娘都称赞我,说做得很好吃,看看大家的反应,我觉得这道不能在party里缺席。好了,扯那么远干嘛,入正题吧。食谱如下:

材料:
腐竹片 - 2片(买的时候,最好跟小贩说要拿来炸的,以免搞错)

馅料:
绞鱼肉 - 200gm
猪绞肉 - 200gm

调味料:
麻油,酱油,胡椒粉,蜀粉,蚝油(各少许)

做法:
- 腐竹片先要过油炸开,然后用水浸泡大概20-30分钟。
- 把浸泡好的腐竹片剪成四方一片,大小随你喜欢。(这步骤要小心,以免破坏形状)
- 将馅料和调味料顺一个方向搅拌好。(粘手以作准)
- 将馅料涂在四方腐竹片上,然后卷起。(平平涂上一层就好,不然炸的时候,馅料会漏出)
- 烧开热油,将腐竹卷炸至金黄色捞出,上碟即可。

温馨小提示:
腐竹片务必过油先炸开,不能省掉的重要步骤,不然这道菜将会毁于一旦。
正宗的客家釀豆腐要加上一些咸鱼,大家想试看新口味,不妨一试。










没有评论 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