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

~咸蛋香酥鸡~

在马来西亚,大家都喜欢上Facebook(面子书/脸书),当然卡人也不例外,自去年我发现有个美食分享群组很多人,我也迷上了,时常进出那里,可是悲剧的事情还是发生,人家说,人怕出名,猪怕肥。这句话,我马上相信了,有人的地方总有嫉妒眼红的事,卡人还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红了双眼,被弟弟责骂,说我蠢!唉,人生总有起落,我现在也活的很精彩,很开心,也有一班没见过面却对我非常支持的FB朋友们,对于他们,我衷心感激。以上是我很受欢迎的一道菜哦!食谱来了。


材料: 
- 3个鸡全腿(我买肉鸡腿)

腌料:
- 1/2 小匙盐
- 1/2 小匙麻油
- 少许胡椒粉
- 1大匙水
- 1 1/2 匙的蜀分
- 1 匙面粉

汁料:
- 2个咸蛋黄(蒸熟,压碎)
- 咖喱叶 (1大汤匙)
- 指天椒粒 (1小汤匙)
- 200ml 淡奶

调味料:
- 1小匙糖,少许胡椒粉

做法:
1. 把鸡腿斩块加入腌料搅拌均匀腌一个小时。
2. 烧热炸油,放入鸡肉炸至金黄色及熟,捞起滤干油分。
3. 留油一大匙,放入咸蛋黄碎,咖喱叶和指天椒炒香,再加入淡奶和调味料煮滚。
4. 最后加入鸡肉炒至汁浓稠,便可上碟享用哦。

没有评论 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