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8日星期二

~麻油姜蛋汤~



阔别三个月,你们好吗?之前因为一些原因导致我停写了美事部落,面子书的版主也问了我好几次怎么没分享,所以我一直都觉得很抱歉。今天终于决定回来了,我不想辜负之前一直帮我分享的版主,不知道你们有没有人还记得一个小小的我呀?好啦,先把今天这篇完成,以后大有机会抬杠。这几天都细雨绵绵,老爷开口说要吃点温暖的羹汤,可是家里没了姑姑自酿的黄酒,今天就把食材稍微改变,一样好下饭哦。


材料:
江鱼仔 - 50/100gm
文东姜 - 200gm 
猪肉碎 - 100gm
鸡蛋 - 3个
芫茜 - 少许 
水 - 2汤碗
麻油 - 2汤匙
食油 - 适量

调味料 1:
生抽/酱油 - 1茶匙
蚝油 - 1茶匙
盐 - 少许

调味料 2:
盐 - 1/2茶匙
法国朗酒 - 2汤匙


做法:
- 江鱼仔洗净,烧热少许食油爆香,加少许酱油兜抄后加入水,文火熬煮40分钟。
- 文东姜削皮后洗净,剁碎备用。
- 鸡蛋搅拌均匀后加入肉碎和调味料1备用。
- 烧热麻油和食油,把姜茸爆香,将准备好的肉碎蛋液倒入摊平,煎至两边均金黄色。
- 倒入江鱼仔清汤,大火熬煮5分钟,加入调味料2。
- 撒上少许芫茜,即可享用。


温馨小提示:
- 以前吃过长辈们煮的是没加入肉碎,这次加少许进去纯粹只想减低少许辛辣味。
- 由于没有黄酒的香甜,所以我选择了煮些江鱼仔汤来提鲜,不会只有姜味的辣。
- 已经说过因为没有黄酒的关系,所以加了少许朗酒来提香。
- 体质寒热不适宜进食太多,毕竟这天气还是热了点,生病就不好了。希望大家喜欢哦

没有评论 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