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

~避风塘炒虾~



前几天做奶油鸡的时候,我在大卖场看见超级新鲜又大只的明虾,看了价钱有点不舍得,不过我还是买了,挑食王子最爱虾子了!(做人家姐甚艰难),选了十多只,留了几只做别样(明天的晚餐),嘻嘻。其实我很少做昂贵的海鲜料理,怕被自己搞砸了,浪费了的食材就不好了。少爷明天要出门几天,那就赶快煮了吧,省事。

食谱来啦,

材料:
 大明虾 - 12只
蒜头 - 5瓣(剁碎)
指天椒 - 2只(去种子,剁碎)
面包糠 - 1小碗

调味料:
糖 - 1/2茶匙
盐 - 1/3茶匙
鸡精粉 - 1/2茶匙

腌料:
鸡蛋白 - 1个
盐 - 1/2茶匙
合隆粉 - 1/3包


做法:
- 明虾洗净剪去虾脚和尖处,倒入腌料20分钟。
- 把虾子炸熟,捞起备用。
- 先爆香蒜蓉,开至最小火加入面包糠,辣椒碎和调味,炒均匀。
- 再倒入虾子兜抄,炒至面包糠变金黄色,即可。


温馨小提示:
炸虾子要留意火候,不要太大火导致过熟。还有,面包糠必须以最最最小火来兜抄,因为很容易就会变焦了。这道避风塘炒虾是香港那边传来的,我把原先食谱稍微改了一下,也一样好吃哦。下图少了烹调的步骤,因为太忙了,所以我都手忙脚乱,大家不要介意哦。


















没有评论 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