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

~蒜香锡纸咸鸡~



比起猪肉,其实卡人更爱吃鸡,每次出巴杀我都会买土鸡和肉鸡,方便我下班准备晚餐嘛!上华人商店我更会买一些盐锔鸡粉之类的在家守厨房哦。早前出了几道煎炸物,今天就来个清淡得来又具备咸鲜味的一道啦。


材料:
土鸡 - 1/2只 (600gm)
蒜头 - 5瓣
锡纸 - 1张

调味料:
海天盐锔鸡粉 - 2茶匙
食油 - 1茶匙
清水 - 1汤匙

做法:
- 盐锔粉跟食油先捞匀,备用。
- 土鸡洗净斩件,蒜头剥皮切半,加入捞匀的调味,腌至少3小时。
- 锡纸铺平,放入腌好的鸡肉和一汤匙清水,包好收口处。
- 烧开水,放入锡纸鸡,大火蒸约30分钟,打开撒上青葱花,即可。


温馨小提示:
我喜欢不会太肥的土鸡,所以600gm半只的土鸡最适合我了,不大不肥。由于卡人家口味较为重,所以我用了2大茶匙的盐粉,大家可以自行加减分量。还有,如果大家不大喜欢蒜头可以不加,我只是喜欢吃蒸过蒜头,粉粉的挺美味呢。




没有评论 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