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8日星期日

~家乡黄酒鸡~





住在家乡的姑姑也就是我干妈,每次釀了黄酒准不会忘记给卡人留上几支。我实在太喜欢那个甜甜的味道了,让我只喝汤汁都可以,哈哈。老爷被我影响,慢慢也喜欢。家里的黄酒已经被我们消化的干干净净了。这是n年前的照片了,趁现在还没睡,顺便记录煮法,分享给大家啦。



材料:
黄土鸡 - 半只
生姜 - 100gm (切片)
黄酒 - 约半枝(汤碗3/4碗)

腌料:
盐 - 1/2茶 匙
蜀粉 - 1汤匙

调味:
盐 - 1/2茶匙
糖 - 1茶匙
麻油 - 1汤匙(炒鸡用)

做法:
- 土鸡洗净斩块,加入腌料腌20分钟。
- 倒入一匙油,把姜爆香,加入麻油和鸡块兜抄
- 加少许水和黄酒(浸过表面),中火焖煮大概20分钟,加入调味,即可。

温馨小提示:
- 我用黄土鸡,不但好吃且有咬劲。
- 黄酒本身就甜,调味就因人而异。
- 大家若是喜欢,可以加些黑木耳,或是再加酒的分量。

没有评论 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