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0日星期五

~咸香盐酒鸡~


《这是大概1/4只的份量,鸡腿部位》


哟,好几天没上来了,不知道是不是快要去旅行的关系,有些提不起劲做新的料理,我很懒惰呵?今天八月十五中秋节,前几天回家乡过节已经吃过白斩鸡了,所以我就换个做法,前一晚就腌制好,今天拿出来蒸一蒸就可以开饭咯。我自己就超喜欢蒸出来的汤汁~


材料:
黄土鸡 - 1/2只 或者 1/4只
嫩姜 - 5片
锡纸 - 1张

腌制料:
幼盐 - 1茶匙
绍兴酒 - 5汤匙

做法:
- 黄土鸡洗净后,稍微在鸡肉的部分用刀子划几下。
- 幼盐涂抹鸡身均匀,1小时后再加入酒腌隔夜。
- 土鸡和姜片用锡纸包起,腌料汁一并倒入,大火蒸30分钟。
- 待凉后斩件,浇上蒸出的汤汁,即可。(姜片可以剔除)


温馨小提示:
- 能吃咸者,我建议可以多抹些盐,这样吃起来更有风味。
- 黄土鸡肉质嫩滑,咬起来比较有口感,建议你们吃哦。
- 绍兴酒可用其他酒类代替,我偶尔会用XO酒。
- 如果可以,请务必用锡纸包起来蒸,这样水蒸气才不会进入,肉质更好。
- 黄土鸡一般上只能在早市巴刹里找, 价格通常在25令吉-30令吉一只,标准体重不超过2公斤,太小或太大都会影响口感哦,找相熟的卖鸡小贩,请他帮你选,这样就OK啦~



没有评论 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