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5日星期四

~红烧猪蹄~



我家老爷总是默默替我慢慢消瘦的冰箱添置食材(偶尔啦),前几天当我睡正甜的时候,他就敲我房门,告诉我他扛了两只猪前蹄回来,要我起床去处理。啊!!我难得周末放假勒,唉,就这样毁了。今晚就先炮制一只,我觉得味道还可以,也许是自己不习惯桂皮的味道,老爷却说好吃哦~


材料:
猪前蹄(猪手)- 1只(斩件)
桂皮 - 1-2支
八角 - 3粒
蒜头 - 5瓣(刀背拍一下去衣)
姜片 - 10片
冰糖 - 1颗
青葱段 - 1棵
清水 - 适量

调味:
蚝油 - 3汤匙
五香粉 - 1/3茶匙
盐 - 1/2茶匙(最后调味用)
晒油/黑酱油 - 1汤匙


做法:
- 斩件猪手飞水,备用。
- 热油,爆香蒜头,姜片,青葱段。
- 将青葱段捞起不要,再下桂皮和八角,煸出香味。
- 倒入猪手兜抄,加入调味料炒匀,加入浸过表面的水和冰糖。
- 中火焖煮约一小时,加盐和试味,即可。


温馨小提示:
- 中火焖煮将会快速收汁,可慢慢加水。
- 焖煮时间可自行调整,可焖至你喜欢的软度。
- 调味要小心,若偏咸可加糖。


没有评论 :

发表评论